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国家林草局驻云南专员办实地调研云南省“双园”创建工作

2023-06-21 19:16:44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处    分享到:

6月13日至16日,国家林草局驻云南专员办党组书记、专员(主任)吴满元同志带队,赴普洱市和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实地调研亚洲象国家公园和西双版纳国家植物园“双园”创建工作,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派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全面了解了亚洲象和热带雨林保护,亚洲象国家公园范围划定、矛盾冲突调处、机构设置,国家公园设立材料报送和修改完善,以及西双版纳国家植物园创建等方面的情况,实地调研了亚洲象管控区建设、蒲葵保育、特许经营、生物多样性胶园建设、集体人工商品林等矛盾冲突处置,以及西双版纳国家植物园(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迁地保护、科普宣教、资源可持续利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走访了解了地方有关部门和国家公园创建区周边群众对创建国家公园的态度。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亚洲象国家公园和西双版纳国家植物园创建工作,指出要对照“双园”创建要求,立足实际,回应群众关切,合理划定亚洲象国家公园范围和分区,妥善调处矛盾冲突;突出特色和优势,找准西双版纳国家植物园定位,科学设置建设内容。国家林草局驻云南专员办将发挥林草资源和国家公园派驻监督作用,积极推进云南省“双园”创建工作。

通讯员 王盛弘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