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检局赴红河州开展林检队伍建设和林草有害生物防控情况调研

2023-06-26 17:57:18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关于做好主题教育中调查研究工作要求,有效推进机构改革后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6月19日至21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调研组到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开远市和河口瑶族自治县开展林检队伍建设和林草有害生物防控情况调研。

 

 

调研组深入了解红河州林检队伍现状、机构改革情况,实地查看了建水县李浩寨乡、面甸镇、临安镇,开远市羊街乡,河口县北山国际货场、极小种群植物园、中国 (云南) 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等地苗圃、木材加工厂和海关货场的带土绿化苗木、木材等产地检疫、调运检疫和复检情况,以及草原有害生物监测防控和薇甘菊除治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措施和建设性的意见。

 

 

通过实地调研,调研组强调机构改革后要以务实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将工作开展好,要做好“传帮带”、接好“接力棒”,这不仅是责任,更是使命和担当;要在松材线虫病等有害生物防治方面做到发现及时、处理及时、除治及时,做到巡有定时、护有重点、防有实效,切实维护好林丰草美的生态景观;要做好跨境联防,区域联防和部门联防;要扎实开展产地检疫、调运检疫和检疫复检工作,认真履行好林业检疫职责,防止检疫性和危险性有害生物传出和传入,为保护国土生态安全,绿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 木杉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