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23年云南省林草信息化业务骨干培训班在昆明开班

2023-06-29 15:28:14   来源:云南省林业双中心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云南”建设部署,进一步落实全省林草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林草信息干部队伍,推动新形势下林草信息化工作,6月25日至28日,全省林草信息化业务骨干培训班在昆明举办。

 

各州(市)林草局、部分重点县(市、区)保护区、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局属相关单位从事信息化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四川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云南省国家保密局、云南省委网信办、云南省国家密码管理局的专家及领导就“人工智能在资源管理中的应用”“森林资源遥感研究新进展”“大中型哺乳动物红外相机观测”“卫星跟踪技术在鸟类保护中的应用”以及“保密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助力国家安全和能力现代化”“学习贯彻密码 增强密码安全意识”等专题进行了系统讲授。在培训中,云南省林业双中心业务骨干还详细地讲解了云南省森林火灾监测预警大数据平台“采集云管理系统”的使用。

通讯员 刘晓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