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纳板河管理局党支部开展“七个一”活动助推主题教育“活”起来

2023-06-30 17:58:10   来源:纳板河流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分享到:

为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6月25日至27日,纳板河流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支部以“七一”建党节为契机,紧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拼搏奉献的生动实践。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忆初心。全体党员胸前佩戴党员徽章,神情庄重,高举右拳,站在西双版纳解放纪念碑前,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场的每名党员再次受到了党性教育和洗礼。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一声声掷地有声的承诺,重温的不仅仅是一字一句的誓言,更是坚定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进行一轮走访慰问送温暖。对生病住院的退休干部职工进行一次走访慰问,给他们送上慰问品,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与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共同慰问管理局因公殉职职工家属,给她送上慰问金,让她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

 

 

讲好一堂专题党课激斗志。党支部书记讲授了一堂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美好新家园》的专题党课,通过回顾保护区村寨脱贫攻坚历程,讲述先进典型故事,为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全体人员汇聚发展共识、凝聚发展力量,同时立足保护区实际,积极推动亚洲象国家公园创建工作。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强党性。6月25日,开展“重温红船精神,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红船精神》微电影,推动广大党员接受红色教育,牢记初心使命,继承以“首创、奋斗、奉献”为核心的红船精神,从百年前中国共产党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站稳立场,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参加一次志愿服务践宗旨。党支部积极推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为民服务,6月25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到西双版纳州风情园开展了一次“美化社区环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手持夹钳、垃圾袋等工具,沿着园中小道行走,细心搜寻、拾捡杂物、残枝败叶及塑料制品等垃圾。经过大家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园区的卫生环境有了明显提高。

举办一次读书活动强思想。根据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采取“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形式开展读书活动,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进行专题学习,通过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切实把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内化为思想武器,转变为思想办法。

组织一堂暖心座谈话奋斗。在“七一”前夕,邀请退休老党员、老干部、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17人举行座谈。老党员述历程忆党恩,新党员谈成长话感想,入党积极分子谈奉献讲担当。大家结合工作履职情况,围绕保护区高质量发展和亚洲象国家公园创建畅谈感想和展望。全体人员锚定目标,明晰努力方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姿态奋进新征程。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