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纳板河管理局开展茴香砂仁扩繁种植工作

2023-07-24 11:35:13   来源:纳板河流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分享到:

为有效保护珍稀濒危物种茴香砂仁,纳板河管理局于7月13日至14日进行了茴香砂仁扩繁种植工作。基于前期工作成果,此次在纳板河资源植物繁育圃扩大繁殖了约4000余株茴香砂仁。

 

 

茴香砂仁(Etlingera yunnanensis)是姜科茴香砂仁属植物,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云南特有的珍稀濒危物种,被列入《云南省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名录(2021版)》,可作庭园观赏植物,可入药,仅在我国西双版纳州分布,其中在纳板河流域国家自然保护区内有少量分布。

 

 

基于茴香砂仁的珍稀性、独特性、地域性等特点,2022年纳板河管理局开始对茴香砂仁进行繁育实验,并成功育出茴香砂仁幼苗约8000株。

 

 

下一步,纳板河管理局计划在保护区进行茴香砂仁回归种植,并尝试无偿提供部分茴香砂仁给保护区内居民进行栽种,提高种群数量,达到有效保护的目的。

通讯员 李云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