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双江县林草局开展林草有害生物防控培训工作

2023-07-27 17:05:22   来源: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为进一步控制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危害,保护好森林资源,构建良好的森林生态体系和产业体系,临沧市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邦丙乡邦丙村和大文乡邦烘村开展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控培训会。

 

 

培训会上,县林检局负责人针对双江县常见的云南松毛虫、核桃病虫害、坚果病虫害有害生物绿色防控技术,新药剂和药械使用等技术知识进行培训;对松材线虫病、红火蚁、薇甘菊等外来有害生物预防和除治工作了详细讲解。同时,发放县林检局编制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宣传手册和云南省林检局印发的全国林业检有害生物图册300余份。

 

 

通过宣传培训,群众基本掌握了一些常见有害生物防治方法、新药剂、药械使用等技术知识,进一步了解外来有害生物的种类和防控知识,形成了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全民参与、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

通讯员 俸美仙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