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首届“绿美云南 万物生长”摄影及短视频大赛启动

2023-08-02 15:53:41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    分享到:

8月1日,首届“绿美云南 万物生长”摄影及短视频大赛启动,旨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通过艺术视角,充分展示云南“植物王国”“动物王国”“世界花园”的独特魅力,讲述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动人故事,呈现“绿美云南 万物生长”的美好景象,传达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愿望。

一、大赛主题

绿美云南 万物生长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云南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二)协办单位:云南省关注森林活动执委会。

(三)承办单位: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

(四)配合单位:云南省林业双中心。

三、征集时间

2023年8月1日至9月30日。

四、征集内容

聚焦云南林草自然风光、生态环境、动植物资源、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等,围绕主题,用独特的影像视角,反映云南林草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的摄影及短视频作品。

五、活动设置

大赛分摄影与短视频2个参赛组。

摄影组分为植物、动物、自然风光、林草故事等4个类别进行评选。每个类别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10名。

短视频组不分类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10名。另设单项奖3名,分别为“最佳故事奖”“最佳影像奖”“最佳创意奖”。

向摄影获奖作品颁发证书并向作者赠送获奖作品集。摄影、短视频获奖作品将通过云南林草媒体矩阵、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门户网站、“森林云南”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宣传推广。

六、参赛作品要求

(一)参赛作品应为投稿者原创,内容积极健康,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法律规定。视频作品符合《网络短视频内容审核标准细则》等相关要求。

(二)摄影参赛作品拍摄于2012年以后,可为组图,格式为JPG、JPEG,作品原文件大小在5M以上,或作品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

(三)视频参赛作品拍摄制作于2020年以后,作品须具备相对完整图像、声音,时长5分钟以内,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横版竖版均可,接受MOV、MP4等常见格式;视频画面干净,不带角标、台标、水印等标识。

(四)已在省级以上各类大赛中获奖的作品不再参赛。参赛作品版权归原版权所有人所有,并拥有作品署名权。作品所涉名誉权、肖像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均由参赛者负责。主办方尊重参赛者知识产权,拥有对参赛作品非商业用途的免费使用权,有权自主决定使用方式,包括用于非营利性的宣传推广。凡投稿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规定。不符合参赛规定要求的作品,一旦发现或有人举报,经核实后将取消获奖资格。主办方拥有大赛的最终解释权。

七、投稿方式

参赛作品由投稿人准确填写并亲笔签署《首届“绿美云南 万物生长”摄影及短视频大赛作品登记表》(见附件),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工作单位、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等信息,每个参赛作品填写200字以内的作品简要说明,创作者为机构的,须加盖机构公章,参赛作品以邮箱附件的方式发送到参赛投稿电子邮箱yngzslzwb@126.com。提供信息不完整、不真实的,将取消参评资格。

联系人:刘老师,电话0871-65011432。

八、评选方式

本次大赛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以初评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完成评选。

九、结果公示

评奖结果将于2023年11月30日前在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门户网站、“森林云南”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示。

 

附件:首届“绿美云南 万物生长”摄影及短视频大赛作品登记表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