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检局到西双版纳州、普洱市开展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和防治工作调研

2023-08-03 20:29:02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    分享到:

为有效推进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和防治工作进度,7月27日至8月2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联合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森保所、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营林分院组成调研组,到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普洱市开展调研。

 

 

调研组深入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勐海县,普洱市思茅区、镇沅县、澜沧县、西盟县,通过召开座谈会、查看标本和实地踏查等方式调研指导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外业工作、标本制作、草原生物灾害测报点运行情况及草原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对草原有害生物普查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对下一步普查和防治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

 

 

调研组强调,一是各县(市、区)要把握时间节点,完善外业踏查工作,根据主要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时间和整改措施,倒排时间任务清单,及时查缺补漏。二是要认真落实草原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要求,做好草原有害生物监测。三是州(市)林草局要加强对各县(市、区)草原有害普查工作分类指导,确保州(市)级普查验收能按时按质完成。

通讯员 尹彩云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