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开展全市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调研指导

2023-08-15 17:30:19   来源: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8月4日至9日,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开展全市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情况调研指导,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任务及其验收工作。

调研组通过“听一听、看一看、查一查、说一说、答一答”方式开展调研指导,即听取县(区)林草局和第三方公司普查工作情况汇报、看档案收集整理和标本采集制作情况,查普查系统数据工作量和质量完成情况、说县(区)普查过程中存在的“缺、漏、错”问题并提出合理的建议和对策、答县(区)普查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对全市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起到检查、督促、指导作用。

调研组指出了各县(区)草原有害生物普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打好“一针预防针”。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普查工作的基础性意义,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严格把控普查工作质量,一以贯之抓紧抓实抓细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省林草局将对普查验收定性评价结果进行通报。二是要定好“一个闹钟”。要依据《云南省草原有害生物普查验收方案》,紧扣节点,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如期完成草原有害生物普查成果提交及验收工作。三是要形成“一份清单”。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过程全面梳理,逐一分析,查找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四是要补好“一个个小洞”。要坚持问题导向,锚定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并顺利验收目标,对照问题逐一分析,拾遗补阙,固强补弱,大力推动普查工作,避免“鸿毳沉舟”。五是要交出“一份答卷”。要坚持结果导向,把控普查质量,对照验收方案,做好普查成果汇交,对照普查验收评分表,自检自查,做好验收准备,确保全市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营林分院相关专家参加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调研指导。

通讯员 李国倩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