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四评一诺”打造排头兵队伍

2023-08-15 17:31:50   来源: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以“当好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大竞赛为指引,以“提效率、提效能、提效果、提服务、提素质、提士气”专项行动为抓手,在全局开展“四评一诺”,积极选树典型、表彰先进、奖励实干,努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队伍,吹响比学赶超争一流、真抓实干谋发展的冲锋号。

“流动红旗”评比打造“奋进林草”

以“当好排头兵”大竞赛活动季度评比结果和党建、业务工作综合评比结果作为评比标准,在党支部中开展“流动红旗”评比活动,激励全局上下在“比”中找差距、在“学”中增动力、在“干”中出实效、在“超”中扬优势。轿子山管护局党支部等3个党建工作突出党支部获今年上半年“流动红旗”。

“红黄黑榜”评议打造“效能林草”

持续巩固“六提”专项行动成果,在局机关各处室中按月开展“红黄黑榜”评议活动,通过晾工作、晒实绩、比作风,让工作成效明显的处室在红榜“露露脸”、工作不到位的处室在黄榜“红红脸”、成效拖后腿的处室在黑榜“出出汗”,不断提升机关效能,推动全局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发展局面。

“林草标兵”评树打造“实干林草”

结合争当担当作为“实干家”、整治庸懒散滑“太平官”工作,对照担当作为“实干家”9条标准,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的方式,从理想信念、作风能力和工作质效等方面优中选优,在全局评选出30名“林草标兵”,为推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绿色先锋”评选打造“绿美林草”

根据党员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党员政治素质、工作业绩、服务意识、示范作用等方面,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树牢争先进位意识,积极争当“绿水青山保护先锋、绿色文化传播先锋、绿色家园创建先锋、绿色发展引领先锋、绿色科技推广先锋”,全面提升工作成色、擦亮作风底色、展现林草特色。

党员承诺践诺打造“有为林草”

全局在职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党员承诺践诺”行动,对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作出承诺,并在党务公开栏公开承诺,做到“承诺内容具体化、承诺公示规范化、承诺评议程序化、承诺落实制度化”,实现党员身份亮出来、党员形象树起来、党员责任实起来。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