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第六次亚太地区林业教育协调机制会参会代表到昆明市参观调研

2023-08-24 17:38:26   来源: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8月14日至18日,第六次亚太地区林业教育协调机制会在昆明召开。作为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管理组织主办的国际会议,此次盛会旨在助推澜湄流域森林的可持续经营与绿色发展,为西南林业教育的国际化水平加油助力。8月17日,参会的21个经济体40余位国外及国内农林院校代表赴昆明市宜良县国有花园林场、花木城三角梅博览园以及晋宁南滇池国家湿地公园参观调研。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相关领导,宜良县、晋宁区林业和草原局主要领导参与调研。

代表们调研宜良县国有花园林场及花木城时,专家介绍了花园林场森林可持续经营、野生动物繁育与野化放归、林下食用野生菌扩繁、林下中药材生态种植、森林康养、生态文明科普教育,三角梅种植技术等内容;在晋宁南滇池国家湿地公园调研时,湿地专家从湿地生态恢复、滇池鸟类及水生生物多样性保育方面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讲解。调研途中,有关专家对代表们关注的关于森林保护、动植物繁育及生物多样性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调研得到与会专家学者们的一致好评。他们认为此次调研充分展示了昆明市在森林可持续经营、湿地保护与管理等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