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楚雄州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暨综合应急救援力量整合现场会在永仁县召开

2023-08-25 17:49:47   来源:永仁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8月20日,楚雄彝族自治州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暨综合应急救援力量整合现场会议在永仁县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强基层应急救援力量整合改革的决策部署,全面推开综合应急救援力量整合工作,把应急救援责任落实到最基层、最末端,打造一支基层应急救援铁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在乡镇基层加强消防建设、整合综合救援力量,既是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也是提升基层应急救援水平、更好服务保障民生的有力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要求,整合乡镇综合救援力量,加强基层消防力量,打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基层应急救援队伍,将救援力量统筹在一线、资源整合在一线、作用发挥在一线,打通基层应急救援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要求,要明确建设思路、抓住建设重点,抓紧在乡镇建立起务实管用的基层综合救援力量,推动基层末端救援力量整合实现“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弱到强、从有到精”的跨越。要对标永仁经验做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乡镇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让队伍实现“整合”到“整活”的转变,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楚雄经验”。要紧盯重点难点问题,扛牢属地主体责任,强化指导督促责任,履行配合保障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会议通报了全州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和综合应急救援力量整合推进情况,州消防救援支队作工作汇报,永仁县、南华县、武定县作交流发言,其余7个县(市)分享心得体会。

会前,楚雄州10个县(市)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永仁县猛虎乡、莲池乡综合救援服务中心和永仁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建设情况。

通讯员 王洪林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