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纳板河管理局:对标先进找差距 比学赶超促提升

2023-09-21 18:55:33   来源:纳板河流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分享到:

9月18日,纳板河流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邀请了荣获2022年“大国工匠”提名的野象谷副总经理保明伟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以守护亚洲象为主题的精彩好课。

 

 

课上,“大象医生”保明伟讲解了如何给大象测量心率、大象的体重是怎么估算的、麻醉吹管是怎么制作的等问题,向管理局干部职工科普了“象爸爸”们的日常及野生动物救护与繁育的专业知识。

课后,管理局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从此次课堂中找到差距和不足,举一反三,认真向先进单位和典型人物学习,明确工作目标和方向,以学习的心态、赶超的状态,带着问题寻出路、敞开胸怀学先进,破除短视眼界和“躺平”心态,踏出思想认识的“舒适区”、发展路径的“舒适区”、工作方法的“舒适区”,对标学习先进典型善作善成的能力本领,不断提高学习能力、专业能力、创新能力,有效破除理论武装不足、本领不高、担当不够、工作不实等问题,真正做到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做保护区发展建设的行家里手。

 

 

此次讲课是纳板河管理局全面对标先进单位和个人,学习经验、找准差距的生动体现。近年来,纳板河管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一年打基础、两年有突破、三年能达标”为目标,对标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坚持问题导向,客观深入剖析管理局在思维理念、宣传教育、科研监测、能力本领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深刻提出对标什么的命题,积极推动全局进一步对标学赶、争创一流,不断激发党员和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奋力开创保护区发展新局面。

通讯员 汤黎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