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红河州林草局组织开展2023年全州森林资源管理综合培训

2023-10-09 18:06:17   来源:红河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统一各项业务技术标准和管理规范,持续加强红河州森林资源管理工作,近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开展全州森林资源管理综合培训,州、县(市)林草局、自然保护区、国有林场分管负责同志,森林资源管理科(股)负责人,相关业务技术人员共9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林木管理和林木采伐许可证办理、2023年林草湿图斑监测技术、森林督查相关工作、乡镇林业站本底调查及在线学习平台操作、林业行政案件统计系统操作等业务工作开展,并组织培训学员进行“云调查”系统野外实地操作。

培训强调,一是要组织协调做好全州2023年林草湿监测工作,务必按时按质完成监测任务;二是以开展2023年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为抓手,抓准源头、抓住重点,推进2023年4期森林督查图斑核实和查处整改工作;三是要以“管得好、管得住、群众满意”为标准,以“三个承诺书”完善管理流程,依法依规加强林木采伐更新管理;四是加大对重点项目、民生项目林草要素保障力度,要“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全过程指导,加强对第三方服务的培训管理;五是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乡镇林业站本底调查和林业行政案件统计上报工作,按照“实事求是、不添不漏”的原则真实反映红河州相关工作情况;六是做好天然林核实、护林员管理、林长制考核中期研判等工作。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同志纷纷表示,将认真消化本次培训内容,按时按质按量完成2023年森林资源管理的各项工作任务,并探索建立和完善与当地森林资源实际相适应的森林资源管理体制机制。

通讯员 李斌

编辑:李品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