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国家林草局到云南德宏调研外来入侵物种防控工作

2023-10-17 10:08:03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    分享到:

10月8日至13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及专家一行4人到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调研外来入侵物种防控工作,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工作组重点调研了盈江县国家湿地公园林地薇甘菊防控、盈江县太平镇小庙林地薇甘菊防治样板、云南铜壁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2022年林地薇甘菊防治精品示范项目、瑞丽市姐勒水库生态修复控制薇甘菊效果以及芒市城区周边外来入侵物种防控等。

 

工作组对德宏州外来入侵物种防控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德宏州人民政府、林草主管部门和云南铜壁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高度重视外来入侵物种防控工作,扎实开展中缅边境(德宏片区)外来入侵物种调查工作,尤其在薇甘菊防控方面,总结出了“人工防治+营造林+生态修复”的防治措施,防治成效明显,经验做法值得推广。希望德宏州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维护高黎贡山生物生态安全的政治责任。持续抓好外来入侵物种防控各项工作,巩固防控成果,加强外来入侵物种监测。

 

通讯员 朱丹青

编辑:李品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