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红河州全面恢复设置乡镇林业站

2023-11-02 16:06:02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资源管理处    分享到: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在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工作中,深刻认识林草资源保护发展、利用和绿美云南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切实加强基层林草基层管理机构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林业站和生态护林员工作会议”精神,千方百计推动林业站恢复设置。

在2019年机构改革中只保留了蒙自市等5个县(市)的44个独立林业站的基础上,2023年9月,原已撤并的个旧市等9个县(市)的90个乡镇林业站,已全部独立设置,完成全州134个乡镇(街道)均独立设置林业站。同时,把设立乡村两级林长、乡镇林长办与加强林业站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乡镇林长办和林业站一体化建设,134个站统一加挂了林长办牌子。明确了林业工作站工作的“六大职能,九大职责”。下一步,将着力强化构建“林长制+乡镇林业站”的有效机制,通过发挥林业站专业优势,推动实现“林长制”到“林长治”。

截至2023年9月底,全州134个林业站在岗职工567人,均为县财政全额拨款;有102个林业站有自有业务用房,配备各类交通工具231辆,聘请护林员15900人。2023年完成19849公顷的营造林任务,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面积31398公顷。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