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在全国率先启动天保GEF项目

2023-11-09 16:22:55   来源:云南省天然林保护工程办公室    分享到:

近日,云南省天保GEF项目启动暨森林景观恢复工作研讨会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召开,云南省成为全国5个天保GEF项目示范单位中,首家启动天保GEF项目的省区。

 

 

国家天保GEF项目办、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西双版纳州林业和草原局、勐海县政府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国家天保GEF项目启动会精神,研究云南天保GEF项目工作计划,确定森林景观恢复示范区域地块及技术路线。

 

 

今后5年,GEF项目将在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实施,一方面促进勐海县项目示范区天然林生态系统得到有效恢复,打造天然林质量提升样板,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另一方面探索总结天然林在生态功能恢复、森林可持续经营等方面的技术和经验,形成一套多方参与、可复制推广的成功经验与模式,提高天然林保护管理能力和水平。

参会人员先后到勐海县相关企业、社区、村组就“人工促进天然更新”“退化天然林修复”等项目实施地块进行了实地调研。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