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植被生态修复技术和林木品种选育培训班在昆明顺利举办

2023-11-09 16:52:40   来源:云南省林木种苗工作总站    分享到:

为加强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近日,结合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资金项目“矿山损毁地植被恢复技术示范推广”,由云南省林木种苗工作总站主办,昆明市宜良县林业和草原局、宜良县国有阳宗海林场协办的2023年植被生态修复技术和林木品种选育培训班在宜良县顺利举办。

 

 

培训会,全面总结了云南省林草生态修复建设项目中林木良种化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解读当前大规模国土绿化林草种苗相关的产业政策及面临的形势,对下一步如何抓好林草种苗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要求严格实行造林绿化项目良种使用作业设计制度,优先使用适用于生态保护修复的乡土乔灌木良种,利用林草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的工作成果,摸清林草种质资源家底,提升林草种苗自主创新能力,促进林草产业提质增效,为推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种质基础。

培训会上,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西南林业大学、云南省林木种苗工作总站3名专家,分别围绕植被生态修复树种选择及配置、主要造林技术措施、边坡稳定与水土流失控制以及恢复模式等关键技术、林木品种(良种)选育方法及繁育途径、林木品种审定申请受理和审查等内容进行深入讲授,并就云南省不同类型的植被生态修复模式和实践经验与参训学员开展现场交流。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南调查规划院、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林业研究所、云南省林木种苗工作总站、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宜良县林业和草原局,宜良县国有阳宗海林场、宜良绿兴苗木有限公司、林草种质资源普查实施技术支撑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培训。

通讯员 鹿璐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