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防火处召开边境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视频会议

2023-11-23 16:52:09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防火处    分享到:

11月21日下午,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防火处在昆明市召开2023年边境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视频会议,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保山市、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临沧市、普洱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8个边境州(市)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8个边境州(市)林草局相关负责人就当前辖区内边境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措施作简要汇报。

会议强调,各相关州(市)林草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思想,要针对边境区域可能出现的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野外火源管控、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做好火情早期处理、加大值班值守力度,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各相关州(市)林草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边境地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加强与外事部门联系并巩固好前期开展的工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筑牢西南生态安全屏障。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