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纳板河管理局开展“清夹清套”及“候鸟保护”行动

2023-12-06 17:53:14   来源:纳板河流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分享到:

为严厉打击危害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有效加强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切实承担起森林资源保护主体责任,自2023年9月至11月,纳板河流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联合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纳板河大队在保护区内积极开展“清夹清套”及“候鸟保护”行动。

 

 

行动中,纳板河管理局、纳板河大队根据保护区实际情况,在保护区内各村委会、小学等场所,通过开展座谈讨论、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入户走访等形式,宣传保护区内分布的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普及野生动物疫病防护知识、猎夹猎套危害等,引导群众主动上交现有的猎捕工具,并积极提供非法交易、运输、使用兽夹、猎套等猎捕工具的线索。同时,要求各管理站的护林员进一步加强对各自责任片区内野生动物迁徙通道、栖息繁殖地、饮水地以及人工硝塘等野生动物频繁活动区域的排查和监管,并在区内小卖部、超市、五金店、电器店等生产经营场所开展拉网式搜索排查。

 

 

此次行动开展巡护排查158次,发放宣传材料1700余份,受教育群众3670余人次。通过“清夹清套”“候鸟保护”行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保护意识和主动参与意识。下一步,纳板河管理局将持续做好宣传,形成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全民参与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的浓厚氛围。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积极与当地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联系协调,加强信息共享和联合执法行动。对于涉嫌非法猎捕、交易野生动物的行为,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形成打击合力。

通讯员 浦滇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