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局机关第一联合党支部与规划院党委、昆明市寻甸县林草局党组共同开展“学习创新理论 提升能力本领”党建共建活动

2023-12-06 18:26:52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管理处    分享到:

12月1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机关第一联合党支部与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党委、昆明市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共同开展“学习创新理论 提升能力本领”党建共建活动。

 

 

活动包括三项主要内容,一是开展学习交流。认真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等内容,就如何做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如何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如何贯彻落实山水林田湖草沙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等开展交流发言。二是开展调查研究。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对寻甸县草原自然公园规划情况和拟建草原野外观测站开展现场调研,听取周边群众意见建议,与寻甸县林草局进行座谈,“把脉问诊”共同研究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规划方案,并对草原野外观测站选址提出意见建议。三是开展现场练兵。加强队伍能力培养,学习国家最新草原监测调查技术,现场“大练兵”,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必须做好能力过硬,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的工作要求。

 

 

通过本次活动,持续完善了支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互促,使党支部始终聚焦改革攻坚、卓越发展的大事要事,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同时,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基层所急所需,推动资源和服务更多向基层倾斜,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增强服务基层的本领和能力。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