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蹲点督导德宏州、保山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24-03-22 17:52:13   来源:云南省林长制办公室    分享到:

近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工作组到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保山市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和行业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工作组深入2个州(市)10个县(市、区)重点林区和高火险点位,实地检查了森林草原防火责任落实、巡查巡护、值班值守、应急保障、队伍建设、防火宣传等情况,现场反馈了发现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督导期间,工作组分别在德宏州,保山市腾冲市、昌宁县召开督导调研座谈会。

工作组强调,一要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树牢安全底线意识和大局意识,在思想认识上不能麻痹松懈;二要压紧压实责任,明确各级各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的责任,抓实隐患整治、监测预警,火源管理、宣传教育、应急准备等工作;三要发挥好林长制指挥棒作用,适时发布林长令,开展巡林和督察工作,强力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实落细;四要对重点区域严防死守,高度重视高黎贡山等重点区域的防火工作,精准布防卡点,加强值守巡护,坚决把火种挡在山下、林外;五要在宣传上下足功夫,深入开展防火法规制度宣传普及,强化警示教育,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让防火工作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