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举办2024年新任林业植物检疫员培训班

2024-03-28 10:33:14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    分享到:

3月23日至26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在昆明举办2024年新任林业植物检疫员培训班,全省各州(市)、县(市、区)从事林检工作,未参加过省级培训、未取得专职检疫员资格的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的专家、教授包括西南林业大学、昭通市林科所、玉溪市澄江市林检站等长期从事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科研、教学及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专家为学员授课。培训内容包括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基础知识,松材线虫病典型取样、分离、形态学鉴定,《全国林草植物检疫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使用,红火蚁、锈色棕榈象、加拿大一枝黄花等检疫性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控,产地检疫、调运检疫、复检操作实务等。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教学与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特别是对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取样、鉴定等重点环节,手把手地教会学员操作应用,将学、做、用结合起来,深入浅出,容易入脑入心,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取得良好效果。

 

 

培训结束后,所有参训人员均参加了考核,对考核合格的,将制发《林业植物检疫员证》。

通讯员 柏迪萨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