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信笺传谢意,字字赞技术,是感谢更是鞭策
——云南省野生动植物救护繁育中心收到一封感谢信

2024-03-29 16:50:30   来源:云南森林自然中心    分享到:

近日,云南森林自然中心收到一封特殊的信件,信件由昆明市盘龙区农业农村局发送,内容为感谢云南省野生动植物救护繁育中心协助其处理扰民猕猴,信中详细讲述了事件的经过,并对自然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素养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敬意和感谢!

云南省野生动植物救护繁育中心是云南森林自然中心四块牌子之一,省救护繁育中心长期承担指导全省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的职责。默默奉献,主动尽责一直是省救护繁育中心救护人员的工作底色,在云南省野生动物收容救护微信群里,技术人员365天24小时在岗解答来自全省16个州(市)140多名基层一线野生动物保护者的各类问题。

省救护繁育中心拥有一支高度专业技术队伍,是林草系统动物专业技术主力军。共有动物相关专业技术人员12人,7人具有高级工程师职称,占比58.3%;专业涵盖动物学、野生动物、畜牧、兽医、动物营养等。他们长期从事我省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具有丰富的野生动物收容救护及人工繁育经验,且长期与各级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野生动物保护和疾病防治科研院所保持密切联系,熟悉我省的野生动物资源状况及其保护现状。

这封暖心的感谢信,不仅表达了社会各界对省救护繁育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的认可和感激,更是一份期待、一份鞭策。下一步,云南省野生动植物救护繁育中心将继续秉持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救护野生动物、守护绿水青山,为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力量。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