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稳步推进复工复产 景区更美更迷人 游客纷至人气旺

2020-07-12   来源:云南网   

云朵像洁白的棉布团拂拭着湛蓝、透亮的天空,倏忽之间,一缕天光掠过漫山遍野的绿意,在明澈如镜的属都湖面跳跃铺陈,引得游客纷纷驻足,赞叹连连。

这是午后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的一个镜头。注视着陆陆续续入园游览的人群,公园党支部书记、运营副总杨留阳脸上露出些许欣喜:“景区3月24日恢复开放后,入园人数逐渐增加,从刚开始时的100多到300人、500人,再到现在的2100人,慢慢地热闹起来了。到目前,我们没有收到一条游客对公园服务方面的投诉。”

数据持续向好,人气日益上升,背后是公园把握形势、做足准备,稳步推进复工复产的各项行动。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公园在全面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酌情减免商户租金,适时启动新一轮招商引资;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前提下,主动实施门票优惠策略,与虎跳峡、梅里雪山、香格里拉维西滇金丝猴国家公园等景区“组群”开展网络营销,提升企业合作水平;疫情发生以来,坚持“闭门苦练内功”,通过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配套,使“属都湖-尼汝村-南宝牧场”等旅游线路更美更迷人。

面对疫情冲击之下营收断崖式下跌的困境和员工无法正常上岗的实际,公园顶住压力,想方设法每月向每位员工发放保底工资,既纾解了员工的焦虑情绪,也保住了公园复工复产后正常运营的“元气”。

经过近5年的不懈努力,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即将进入收官阶段。得益于改革方案完善、实施过程规范,公园已经探索出了实现资源科学保护与合理利用有机结合的路径。面对今后的发展,公园工作人员信心满满:大家齐努力将统筹处理好复工复产与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的关系,力争取得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三丰收”。

云南网记者 杨富东 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