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普达措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服务 五一前三日接待游客7000多人次

2020-07-12   来源: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普达措国家公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游客服务,确保为游客营造安全、卫生、有序的旅游环境,假期前三日景区共接待省内外游客7000多人次。

3日早上10点,记者到普达措景区时看到,可容纳800多辆车的停车场已基本停满,除了省内各州市的车辆外还有来自江苏、安徽等地的自驾游车辆。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按照国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景区采取了几项措施:一是节日前对所有旅游车辆和主要场所进行卫生消毒;二是所有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上岗,特殊岗位的工作人员还须佩戴防护手套;三是在景区各入口对游客实行扫健康码入园、进行体温检测并要求所有游客佩戴口罩;四是严格控制游客的数量,每日接待量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30%,引导游客保持距离,避免出现扎堆、聚集等现象。

在服务方面,景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实行疫情期间票价优惠政策。原来的票价为40元,节日期间降为20元。除了人工售票外,还有电子自动售票服务以方便游客。为了增加游客的体验,节日期间,景区还开放了游轮服务,游客可自主选择消费从水上欣赏硕多湖的风光。此外景区医务人员还准备了应急药品以及治疗高原反应的常用物品,确保游客身体健康。

通讯员 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