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世界大象日:让我们一起来关心人类的大朋友

2020-08-26   来源:新华社   

8月12日是世界大象日,呼吁人们关注身处困境的非洲象和亚洲象。据史料记载,大象很早就成为了人类的朋友,并能为人类提供帮助。但是,偷猎、大象栖息地消失、人象冲突等因素正威胁着大象的生存。让我们抵制非法猎杀和象牙贸易、保护大象栖息地,一起来关心人类的大朋友。 这是2月8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盛装的大象参加岗嘎拉马寺“纳瓦姆月圆节”游行。在游行中,近50头身披各色精致镶边织物的大象穿插在游行队伍中,围绕贝拉湖行进一圈。 (阿吉特·佩雷拉摄)

8月12日是世界大象日,呼吁人们关注身处困境的非洲象和亚洲象。据史料记载,大象很早就成为了人类的朋友,并能为人类提供帮助。但是,偷猎、大象栖息地消失、人象冲突等因素正威胁着大象的生存。让我们抵制非法猎杀和象牙贸易、保护大象栖息地,一起来关心人类的大朋友。 这是2019年4月30日,在马来西亚芙蓉附近,政府工作人员展示将被销毁的走私象牙。当日,马来西亚政府销毁了近4吨的走私象牙及象牙制品。 (张纹综摄)

8月12日是世界大象日,呼吁人们关注身处困境的非洲象和亚洲象。据史料记载,大象很早就成为了人类的朋友,并能为人类提供帮助。但是,偷猎、大象栖息地消失、人象冲突等因素正威胁着大象的生存。让我们抵制非法猎杀和象牙贸易、保护大象栖息地,一起来关心人类的大朋友。 这张未标明拍摄时间的照片显示,在博茨瓦纳奥卡万戈三角洲地区,保护区的工作人员检查一头不明死因的大象。博茨瓦纳政府7月2日发表声明说,政府正在调查西北部地区自2020年3月以来275头大象离奇死亡的原因,目前为止没有发现偷猎的证据。

8月12日是世界大象日,呼吁人们关注身处困境的非洲象和亚洲象。据史料记载,大象很早就成为了人类的朋友,并能为人类提供帮助。但是,偷猎、大象栖息地消失、人象冲突等因素正威胁着大象的生存。让我们抵制非法猎杀和象牙贸易、保护大象栖息地,一起来关心人类的大朋友。 这张未标明拍摄时间的照片显示在博茨瓦纳奥卡万戈三角洲地区发现的一头不明死因的大象。博茨瓦纳政府7月2日发表声明说,政府正在调查西北部地区自2020年3月以来275头大象离奇死亡的原因,目前为止没有发现偷猎的证据。

8月12日是世界大象日,呼吁人们关注身处困境的非洲象和亚洲象。据史料记载,大象很早就成为了人类的朋友,并能为人类提供帮助。但是,偷猎、大象栖息地消失、人象冲突等因素正威胁着大象的生存。让我们抵制非法猎杀和象牙贸易、保护大象栖息地,一起来关心人类的大朋友。 这是2018年1月12日,在泰国首都曼谷,警员检查缴获的象牙。 (拉亨摄)

8月12日是世界大象日,呼吁人们关注身处困境的非洲象和亚洲象。据史料记载,大象很早就成为了人类的朋友,并能为人类提供帮助。但是,偷猎、大象栖息地消失、人象冲突等因素正威胁着大象的生存。让我们抵制非法猎杀和象牙贸易、保护大象栖息地,一起来关心人类的大朋友。 这是7月23日在奥地利维也纳拍摄的美泉宫动物园里的大象。 记者 郭晨 摄

8月12日是世界大象日,呼吁人们关注身处困境的非洲象和亚洲象。据史料记载,大象很早就成为了人类的朋友,并能为人类提供帮助。但是,偷猎、大象栖息地消失、人象冲突等因素正威胁着大象的生存。让我们抵制非法猎杀和象牙贸易、保护大象栖息地,一起来关心人类的大朋友。 2月22日,游客们在老挝沙耶武里大象节上与大象互动。2月22日至28日,老挝一年一度的大象节在沙耶武里举行。 (凯乔摄)

8月12日是世界大象日,呼吁人们关注身处困境的非洲象和亚洲象。据史料记载,大象很早就成为了人类的朋友,并能为人类提供帮助。但是,偷猎、大象栖息地消失、人象冲突等因素正威胁着大象的生存。让我们抵制非法猎杀和象牙贸易、保护大象栖息地,一起来关心人类的大朋友。 5月20日,在菲律宾马尼拉动物园,工作人员给大象喂食。 (乌马利摄)

8月12日是世界大象日,呼吁人们关注身处困境的非洲象和亚洲象。据史料记载,大象很早就成为了人类的朋友,并能为人类提供帮助。但是,偷猎、大象栖息地消失、人象冲突等因素正威胁着大象的生存。让我们抵制非法猎杀和象牙贸易、保护大象栖息地,一起来关心人类的大朋友。 8月11日,在新加坡举行的象牙销毁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搬运待销毁的象牙。当日,新加坡销毁近9吨走私象牙。 (邓智炜摄)

8月12日是世界大象日,呼吁人们关注身处困境的非洲象和亚洲象。据史料记载,大象很早就成为了人类的朋友,并能为人类提供帮助。但是,偷猎、大象栖息地消失、人象冲突等因素正威胁着大象的生存。让我们抵制非法猎杀和象牙贸易、保护大象栖息地,一起来关心人类的大朋友。 5月1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动物园,工作人员在给大象喂食。 (希拉兹·穆罕默德摄)

8月12日是世界大象日,呼吁人们关注身处困境的非洲象和亚洲象。据史料记载,大象很早就成为了人类的朋友,并能为人类提供帮助。但是,偷猎、大象栖息地消失、人象冲突等因素正威胁着大象的生存。让我们抵制非法猎杀和象牙贸易、保护大象栖息地,一起来关心人类的大朋友。 8月11日,在新加坡举行的象牙销毁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搬运待销毁的象牙。当日,新加坡销毁近9吨走私象牙。 (邓智炜摄)

8月12日是世界大象日,呼吁人们关注身处困境的非洲象和亚洲象。据史料记载,大象很早就成为了人类的朋友,并能为人类提供帮助。但是,偷猎、大象栖息地消失、人象冲突等因素正威胁着大象的生存。让我们抵制非法猎杀和象牙贸易、保护大象栖息地,一起来关心人类的大朋友。 6月16日,游客在泰国春武里府绿山动物园拍摄大象。 记者 张可任 摄

8月12日是世界大象日,呼吁人们关注身处困境的非洲象和亚洲象。据史料记载,大象很早就成为了人类的朋友,并能为人类提供帮助。但是,偷猎、大象栖息地消失、人象冲突等因素正威胁着大象的生存。让我们抵制非法猎杀和象牙贸易、保护大象栖息地,一起来关心人类的大朋友。 5月20日,在菲律宾马尼拉动物园,工作人员给大象喂食。 (乌马利摄)

8月12日是世界大象日,呼吁人们关注身处困境的非洲象和亚洲象。据史料记载,大象很早就成为了人类的朋友,并能为人类提供帮助。但是,偷猎、大象栖息地消失、人象冲突等因素正威胁着大象的生存。让我们抵制非法猎杀和象牙贸易、保护大象栖息地,一起来关心人类的大朋友。 这是2019年4月28日,大象在肯尼亚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漫步。 记者李琰摄

8月12日是世界大象日,呼吁人们关注身处困境的非洲象和亚洲象。据史料记载,大象很早就成为了人类的朋友,并能为人类提供帮助。但是,偷猎、大象栖息地消失、人象冲突等因素正威胁着大象的生存。让我们抵制非法猎杀和象牙贸易、保护大象栖息地,一起来关心人类的大朋友。 这是2020年2月5日在肯尼亚安博塞利国家公园拍摄的非洲象群。 记者李琰摄

8月12日是世界大象日,呼吁人们关注身处困境的非洲象和亚洲象。据史料记载,大象很早就成为了人类的朋友,并能为人类提供帮助。但是,偷猎、大象栖息地消失、人象冲突等因素正威胁着大象的生存。让我们抵制非法猎杀和象牙贸易、保护大象栖息地,一起来关心人类的大朋友。 这是2019年6月16日,大象在肯尼亚安博塞利国家公园觅食。 记者李琰摄

8月12日是世界大象日,呼吁人们关注身处困境的非洲象和亚洲象。据史料记载,大象很早就成为了人类的朋友,并能为人类提供帮助。但是,偷猎、大象栖息地消失、人象冲突等因素正威胁着大象的生存。让我们抵制非法猎杀和象牙贸易、保护大象栖息地,一起来关心人类的大朋友。 这是2019年4月13日在津巴布韦的马纳普斯国家公园拍摄的几头大象。 (陈雅琴 摄)

8月12日是世界大象日,呼吁人们关注身处困境的非洲象和亚洲象。据史料记载,大象很早就成为了人类的朋友,并能为人类提供帮助。但是,偷猎、大象栖息地消失、人象冲突等因素正威胁着大象的生存。让我们抵制非法猎杀和象牙贸易、保护大象栖息地,一起来关心人类的大朋友。 这是2019年11月21日在赞比亚卢萨卡的一所大象孤儿院拍摄的非洲象。 记者赵宇鹏摄

8月12日是世界大象日,呼吁人们关注身处困境的非洲象和亚洲象。据史料记载,大象很早就成为了人类的朋友,并能为人类提供帮助,现在大象主要分为亚洲象和非洲象等。但是,偷猎、大象栖息地消失、人象冲突等因素正威胁着大象的生存。让我们抵制非法猎杀和象牙贸易、保护大象栖息地,一起来关心人类的大朋友。 这是7月17日在中国云南西双版纳拍摄的几头野生亚洲象(无人机照片)。 (西双版纳勐海亚洲象监测预警中心供图)

8月12日是世界大象日,呼吁人们关注身处困境的非洲象和亚洲象。据史料记载,大象很早就成为了人类的朋友,并能为人类提供帮助,现在大象主要分为亚洲象和非洲象等。但是,偷猎、大象栖息地消失、人象冲突等因素正威胁着大象的生存。让我们抵制非法猎杀和象牙贸易、保护大象栖息地,一起来关心人类的大朋友。 这是8月8日,在中国云南西双版纳,勐海亚洲象监测预警中心的监测员普宗信(左一)和同事们在通过无人机搜寻亚洲象。 (陈欣波 摄)

8月12日是世界大象日,呼吁人们关注身处困境的非洲象和亚洲象。据史料记载,大象很早就成为了人类的朋友,并能为人类提供帮助,现在大象主要分为亚洲象和非洲象等。但是,偷猎、大象栖息地消失、人象冲突等因素正威胁着大象的生存。让我们抵制非法猎杀和象牙贸易、保护大象栖息地,一起来关心人类的大朋友。 5月27日,在中国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亚洲象妈妈卷起红泥撒在身上。 记者 刘大伟 摄

8月12日是世界大象日,呼吁人们关注身处困境的非洲象和亚洲象。据史料记载,大象很早就成为了人类的朋友,并能为人类提供帮助,现在大象主要分为亚洲象和非洲象等。但是,偷猎、大象栖息地消失、人象冲突等因素正威胁着大象的生存。让我们抵制非法猎杀和象牙贸易、保护大象栖息地,一起来关心人类的大朋友。 这是中国北京动物园的大象在降温喷淋设施旁(7月30日摄)。炎炎夏日,北京动物园根据动物生活习性,为动物配备了自动喷淋喷雾、空调笼舍、恒温水池、遮阳棚等各类避暑设施,同时还准备了西瓜等降温食品,保障动物平安舒适地度过伏天。 记者李欣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