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好消息~普达措国家公园新增一科研基地

2020-08-27   来源:云南网   

8月26日下午,国家公园规划研究中心科研监测基地在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挂牌成立。

州委常委、副州长叶润,国家林草局昆明勘察设计院副院长张光元共同为新基地揭牌。

该科研基地由普达措国家公园管理局与国家林草局昆明勘察设计院共同合作成立。国家林草局昆明勘察设计院作为国家林草局的直属科研机构,是我国在国家公园体系标准制定、理论研究以及规划编制等方面的主要机构之一,今后将与我州在科研监测项目开展、科研监测平台搭建、科研监测体系构建、科研队伍建设、科研管理水平提升、科研监测技术培训等方面进行长期稳定的合作,充分体现了普达措国家公园的科研功能和属性也为国家公园建设的相关理论、技术方法、重点政策等提供了科研实践平台。通过探索国家公园系统有效保护路径,最终实现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的“三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