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遇见山中精灵

2020-09-16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也引发了全社会对人与自然、人与野生动物关系的全面反思。保护野生动物、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是迫切的时代课题。

云南是“动植物王国”,是我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省份,也应是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践行“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统筹保护的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滇金丝猴是动植物王国最具代表性的旗舰物种,保护滇金丝猴维系着滇西北亚高山森林生态系统的生态安全。2019年7月15日,由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牵头,联合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大自然保护协会(TNC)等13家单位发起成立了云南省首个野生动物保护网络—“滇金丝猴全境保护网络”,旨在推动滇金丝猴及栖息地保护,为中国的旗舰物种保护积累经验和树立典范。

在网络成立一周年之际,我们共同举办“遇见山中精灵”主题摄影展,围绕 “滇金丝猴、伴生物种、栖息地景观、社区人文和保护工作”四大板块,我们向社会征集了近400幅作品,从中精选了15位摄影师的36幅作品,展示滇金丝猴栖息地的生物多样性、景观多样性和人文魅力。

我们期望与拥有自然之心的每一位产生更紧密的连接,与各位共同关注,共同行动。

滇金丝猴全境保护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