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有合法食用野生动物养殖户2131个

2020-06-28 22:05:30   来源:云南网    分享到:

      原标题:云南有合法食用野生动物养殖户2131个 从业人员8030余人

      3月3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王卫斌在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场)上回应记者提问时表示,截至目前,全省有合法食用野生动物养殖户2131个,总存栏量约有264.7万头(只)。
  据介绍,云南的野生动物人工繁育产业在全国起步较早,尤其是近20年来,云南利用丰富的森林资源和野生动物种质资源,适度发展技术成熟的野生动物人工繁育。截至目前,全省有合法食用野生动物养殖户2131个,总存栏量约有264.7万头(只)。经初步评估,固定资产投入超过12.4亿元,从业人员8030余人。
  王卫斌表示,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决定出台后,云南正抓紧制定科学规范可行的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分类管理措施。一方面在疫情防控期间,继续做好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的封控消毒,禁止交易,严禁遗弃和宰杀野生动物。另一方面迅速开展产业清理整顿基础工作,在前期排查掌握情况的基础上,对已核发的人工繁育许可证进行清理统计,逐个核实繁育场所实际固定投资、繁育动物种类及存栏量,组织研究起草有关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周密部署安排,科学妥善处置后续事宜。(记者 黎鸿凯 彭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