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国家批准的鹦鹉养殖试点个人购买是否合法

2021-08-16 17:47:10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8月8日,网友尹**通过公众咨询留言:

个人作为宠物购买一只带有国家批准的带专用标识的小太阳鹦鹉是否在我省合法合规?咨询过河南林业局,得到回电答复:外省个人作为宠物购买带有标识的鹦鹉是合法的,不需要办理任何证件,本着守法原则,咨询本省林业局这样做是否合法合规,购买是否需要办理证件,望答复,谢谢。

2021年8月16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回复:

尹**:

你通过公众咨询留言的“关于国家林草局下发的鹦鹉养殖试点其中个人购买是否合法”的问题收悉,经认真研究,现作出如下答复意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和国家林草局有关文件精神,依法加载专用标识的鹦鹉作为宠物的,按利用行为加强监督管理。个人通过合法途径购买加载专用标识的鹦鹉作为宠物的,不再办理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手续。

希望以上回复对您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