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带证的小太阳鹦鹉后代处理问题

2021-12-02 09:40:29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11月26日,网友黄**通过公众咨询留言:

如果带证的小太阳鹦鹉下蛋出来的小鹦鹉需不需要重新办证?如果不能办证应该怎么处理?是把孵化出来的小鹦鹉交给林草局?还是可以给带证的小太阳鹦鹉做绝育?

2021年12月2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回复:

黄**:

你好,你咨询的“带证的小太阳鹦鹉后代处理问题”收悉,经研究,作出如下答复意见:

小太阳鹦鹉属《CITES》附录Ⅱ物种,人工繁育需依法办理《国家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证》。人工繁育的单位或个人应当建立物种系谱、繁育档案和个体数据。因科学研究、人工繁育、公众展示展演、文物保护或者其他特殊情况,需要出售、购买、利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应当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批准,并按照规定取得和使用专用标识,保证可追溯。因此,依法持有人工繁育许可证的单位或个人,繁育孵化的小鹦鹉需要出售、购买、利用的,应当按照规定取得和使用专用标识。

希望以上回复对您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