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林场乡土树种保障性苗圃基地是否可以购买少量乡土树种用于科研?

2023-05-24 15:45:03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3年5月18日,谢*通过公众咨询提问:

西山林场乡土树种保障性苗圃基地可以购买少量乡土树种(如滇青冈、余甘子、锥连栎等)用于科研吗?

2023年5月24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回复:

谢*:

您好,您咨询的“西山林场乡土树种保障性苗圃基地是否可以购买少量乡土树种用于科研”留言收悉。现答复如下:

按照中央生态文明建设顶层设计和国家对国有林地使用的制度安排,国有林场作为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其主要功能是保护培育森林资源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国有林场发挥林地、技术等独特优势,规划建设乡土树种保障性苗圃基地,服务绿美云南和乡村振兴,为科学合理开展森林经营和生态修复,提升森林水库粮库钱库碳库等多种功能,培育储备大量乡土树种苗木十分必要且任务十分紧迫。科学开展乡土树种育苗、造林、经营,是国有林场的本职工作之一,在完成有关规划育苗任务的基础上,购买乡土树种用于科研是可以的。

感谢您对云南林草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3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