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采集许可证

2023-09-06 10:17:44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3年9月2日,王**通过公众咨询提问:

因科研需要,到云南省保护区或非保护区采集非国家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是否需要办理证件,以及如何办理?

2023年9月6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回复:

王**:

您好,您咨询的“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采集许可证”留言收悉,现答复如下:

猎捕被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云南省省级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名录》的陆生野生动物需要办理猎捕野生动物许可,未列入上述名录的不办理。进入自然保护区科考、采集标本需要办理行政许可。许可办理流程请登录“云南政务服务网”查询“进入自然保护区活动审批”事项。

希望以上答复对您有所帮助,感谢您对云南林草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3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