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处

政策法规处是省林业和草原局负责组织法规规章起草、政策研究、执法监督、立法协调、法治宣传、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组织起草有关林业和草原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配合做好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执行情况的检查工作。

(二)组织开展林业和草原政策研究,起草林业和草原发展有关综合性政策研究报告和文稿。

(三)推进林业和草原系统依法行政。负责局属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相关工作。

(四)负责行政执法的监督和管理,协调解决执法中的重大问题。

(五)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听证的相关工作;协调配合行政公益诉讼相关工作。

(六)负责推进林业和草原系统普法工作。拟订林业和草原系统法治建设规划及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州市林业和草原部门法治建设工作。

(七)承担重大行政决策和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工作;承担规范性文件的管理工作。

(八)承担“放管服”改革相关工作,负责权责清单的编制及管理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协调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九)承担局法律顾问室职责。协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十)承办局党组、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人:普晓冬

办公地址:昆明市盘龙区沣源路18号

办公时间:上午8:30至12:00,下午2:00至6:00

联系电话:0871-6501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