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过去讲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实际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习近平在浙江余村考察时的讲话

这是一个天然大氧吧,是“美丽经济”,印证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理。
  ——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的讲话

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驰而不息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习近平在云南考察时的讲话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美丽中国。
  ——习近平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如果能够把这些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等生态经济的优势,那么绿水青山也就变成了金山银山。
  ——习近平在浙江日报《之江新语》专栏发表文章《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

良好生态环境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印在脑子里、落在实际行动上,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让祖国大地不断绿起来、美起来。
  ——习近平在山东考察时的讲话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已经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成为新发展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
  ——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的讲话

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发扬“右玉精神”,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抓好“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治理,扎实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加快制度创新,强化制度执行,引导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山西沿黄地区在保护中开发、开发中保护。
  ——习近平在山西考察时的讲话

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蓝图中,云南责无旁贷扛起“上游责任”,把修复长江上游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搭建起我省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四梁八柱”,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保制度。【详细】
临江村和龙头村的变化只是华坪县走绿色发展之路,让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的一个缩影,通过坚定不移举生态旗、走生态路、打生态牌,华坪县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详细】
为加强库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力度,搬迁安置部门多方联动、多渠道整合项目资金向库区倾斜,为库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提供了支撑、增强了后劲。【详细】
春光明媚,万物生长,走进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县元马镇西面山,夹竹桃、黄檀、清香木等树木吐绿绽翠,这座昔日的荒山穿上绿衣,一幅幅绿色生态画卷在彩云之南大地徐徐展开。【详细】
清明节期间,红河航空护林基地航站按照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州政府、州森防指安排部署,加大重要时段和关键林区的巡护密度,两架直升机满负荷、全天候执行森林航空消防任务,全面减少因人为因素引发的森林火灾,守护红河绿水青山。【详细】
2月7日,昆明市晋宁区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两山”理论,谋篇布局2022年度林草工作。【详细】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曲靖市紧扣2021年林业产业发展目标,依托全市山林资源优势,强化组织保障、优化发展思路、创新经营模式、打造经济品牌,大力发展林下经济。【详细】
只有让守护绿水青山成为习惯,将环保意识转化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画卷才会铺展开来。
    从源头上严控生态环境风险,牢牢守住绿水青山第一道防线,从而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发挥更大作用。
10月20日,由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师生编创的大型歌舞剧《情系塞罕坝》在石家庄进行两场汇报演出。该歌舞剧通过舞蹈、情景表演、歌曲等综合性舞...
2005年8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安吉余村考察时,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现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已...
面对如何解决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兼顾的问题,早在12年前,习近平就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重在建章立制,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